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校纪委开展 “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研讨
2023-04-04 09:09  

4月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以“对标首提地政治责任增强走在前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汪守建主持,校纪委书记陈先宏、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全体同志、机关党委专职纪检委员参加研讨。

大家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以“对标首提地政治责任增强走在前使命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征的重大判断,强化直面自身问题的政治清醒;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大课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不”的重大要求,强化敢于刀刃向己的政治勇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出从严治党满意答卷的重大任务,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进行研讨交流。

通过研讨,大家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把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方向,也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特点,找准工作定位,更要清醒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自我监督与约束,努力做到自身廉、自身硬;既要在聚焦关键少数进行监督的工作中,严明政治纪律,严抓履职尽责,严格作风要求,严守廉政准则,客观全面考量干部,更要做主动接受监督的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既要充分认清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严的主基调的要求,在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不动摇、不松劲,更要把监督的手电筒的光亮照向我们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己,全面查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既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首先提出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更要深入学习,锤炼本领,探索实践,勇担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先宏书记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围绕重大判断、重大课题、重大要求、重大任务四个方面梳理总结本次研讨。他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首提地,这对我们江苏的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既是荣耀,也是责任。纪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首要的是坚守政治定位,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要始终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落实到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日常工作中,为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推进和教育整顿进行了布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