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部署动员会
2021-09-10 17:49  

9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第六轮巡察部署动员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自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先宏主持会议,全体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自力指出,建立巡察制度,推动高质量巡察工作全覆盖,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全面实施博士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对标建设、全面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的背景下,开展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自力强调,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和师生关切的问题,紧紧扭住责任不放,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观点分析和判断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和部门的实际工作状况、历史因素、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实际效果等综合研判,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巡察结果高质量;四要坚持融合联动,发挥监督合力,在巡察组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专长的基础上,强化与有关职能部门的交叉联动,切实提升巡察组的综合监督能力。

王自力要求,我校巡察工作必须紧跟中央和省委的工作思路和部署,精准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和目标任务,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省委巡视、审计、专项监督检查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主动融入、主动跟进“开局之年”学校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对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实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特别是十项重点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先宏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并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准把握推进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协调配合,准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推进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校内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将对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党委、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学术期刊社、团委、招投标办公室、通灌校区党总支(含通灌校区管委会、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巡察。

会上,被巡察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配合巡察承诺书。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