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暨集体约谈会议
2020-12-25 16:49 李淑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落地,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暨集体约谈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先宏主持,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陈先宏与全体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陈书记表示约谈是贯彻执行《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的要求,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所系,同时也是对干部的提醒督促和关心爱护。陈先宏围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向与会同志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重要部署上,体现在履行单位、部门职能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牢记使命勇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挺纪于前,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严,真正把教育、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落到实处。三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树立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团结奋进、发挥合力,强作风,重实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清正廉洁作表率,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秉公用权;要对标道德高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把个人操守,远离低级趣味;要管好亲属、涵养家风,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坚固防线。

会议第二阶段,由招生与就业处、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等12个单位(部门)16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等方面逐一向校纪委全委会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责述廉。校纪委委员直面述责述廉对象及其单位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询问质询,既有压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内容,又有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问题。每次发问见筋见骨、直指焦点。面对询问质询,述责述廉对象不回避、不躲闪,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坦诚说明情况,提出举措,并作出承诺。整场述责述廉,“点穴”精准,充满“辣味”,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压责任、促提高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陈先宏强调要求,大家要以这次述责述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严明政治纪律上有更高标准、在严明廉洁纪律上有更严尺度,在严明工作纪律上有更实举措,为广大党员、师生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实里做向深里走,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