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暨集体约谈会议
2020-12-18 16:56 缪克平 

12月1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暨集体约谈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汪守建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25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8位纪检委员围绕协助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行监督责任、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协助做好巡察整改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其余17位纪检委员书面述责述廉。校纪委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国庆节假期期间,你们学院一位党员教师未如实申报赴青岛行程,你们是怎么核实、处理的?”“针对药学院周某某案例,你们有没有进行警示教育?有没有全面摸排相关情况?”“你们学院今年党政联席会是否还存在议而不决的情况?”“你们学院在分散采购方面采取了哪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校内巡察指出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问题,你是如何进行监督提醒的?”……质询单刀直入,直击具体问题。

陈先宏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进行现场点评,并进行了集体约谈。他认为,通过此次述责述廉,达到了传导压力、强化监督、咬耳扯袖、督促提醒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陈先宏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责任感使命感。要牢记肩负的重要职责,看到肩上担子的份量和人民的期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敢于较真碰硬的原则性战斗性。要保持一身正气,做到无私无畏,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要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抵制斗争,同时注意方式方法,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党章党纪办事。三是锤炼优良品格,努力提升履责能力。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正心、正意、正言、正行,树立标杆,做好表率。

陈先宏强调,纪检委员要勤学习、善思考,沉下身子,真做实干,时刻关注本单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关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关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落实情况、关注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关注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关注师德师风等方面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偏差,推动本单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为单位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