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座谈会
2020-12-11 15:19  

12月10日下午,校纪委在文渊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纪委书记陈先宏主持,校纪委副书记汪守建和23个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工程学院陈书谦、药学院沈金阳、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徐静等9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纪检委员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汪守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基本情况,并结合《江苏海洋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和大量事例,详细解读了纪检委员要“干什么”,指出协助和监督是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两项主要职责,作为纪检委员要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履责意识,不断加强学习,严以律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对于纪检委员实际工作中“怎么干”的问题,汪守建结合具体事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实际工作落实中,特别注重“提醒+建议”,以更好地发挥监督与协助的作用。

陈先宏肯定了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就纪检委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发挥好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是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二要努力淬炼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纪检监督工作的“三种气”,即敢于亮剑的胆气、敢于监督的底气、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正气。三是作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当好“三个角色”,即维护师生利益的监督员、纪律监督的信息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陈先宏表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延伸,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责任。希望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