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2020-12-11 14:41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委员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更好发挥探头和触角作用,机关党委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2020年“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在上半年对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理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12月10日,又组织机关20个党支部的纪检委员赴连云港市东海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机关党委书记毛纪登参加活动。

东海县“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位于东海县委党校内,是由东海县纪委监委、东海县公安局共同打造的,展馆集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一体,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创意场景、文献资料等多重表现手法,从正反两个方面给人以教育和启发。展馆分四个展室:第一展室为政治铸魂,展示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扬正气、推进作风建设;第二展室为以案为鉴,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东海县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典型案例;第三展室为崇法尚纪,重点展示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和《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还设置了“回首人生路”体验区,回首了一名“失足”领导干部的人生路,告诫每一个人,人生没有重来;第四展室为家风传承,展示了东海县挖掘和梳理出的具有代表性的党风廉政建设正面典型,用积极、向上、健康的意识形态占领思想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现场体验,纪检委员们深受教育,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切实发挥好基层纪检的监督作用。

参观结束前,纪检委员们举起右手,庄严诵读了“廉政承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