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动员部署会
2020-09-18 17:58 缪克平 

9月18日,我校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汪守建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先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自力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并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作了动员部署。

陈先宏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实践的深化发展,政治巡视巡察定位不断明晰、内涵不断深化、任务不断具体化。校内巡察工作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根本任务和内涵,将着力点、聚焦点放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部门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和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校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学校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与部门实际相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看政治,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先宏强调,要强化靶向监督,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突出规矩导向、问题导向、突出结果导向,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一手抓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确保巡察提质增效。

陈先宏还特别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开展校内巡察,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广大巡察干部务必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汪守建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落实,高质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狠抓巡察整改,突出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本轮校内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将对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等单位、部门开展巡察。会上,这些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配合巡察承诺。

会后,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汪守建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对巡察组全体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