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监察室)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纪检要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履责记实
廉 政 警 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032,85895033

Email:jwjc@jo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2019-12-27 1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12月26日上午,校领导史顺良、陈先宏、金芙蓉、严云洋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成4组,深入苍梧、通灌、宋跳三个校区进行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带队检查了苍梧校区图书馆、主楼、海洋楼、机械楼、工程训练中心等。他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能尽快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带队检查

校纪委书记陈先宏带队检查了通灌校区餐厅、学生宿舍及宋跳校区餐厅、学生宿舍、行健馆等。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反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校园安全工作全过程。

校纪委书记陈先宏带队检查

副校长金芙蓉带队检查了苍梧校区老家属区、食堂、商铺、学生宿舍、东区校园等。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边整边改、整改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研究治本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特别是要重视做好一批安全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落实管理规程,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副校长金芙蓉带队检查

副校长严云洋带队检查了通灌校区南实验楼、主楼及宋跳校区图书馆、敦行楼、运动场等。他指出,要加强学校内的部门联动,各单位、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排查整改工作合力,切实消除监管的空白和盲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细化整改任务,硬化整改措施,科学部署安排整改行动。

副校长严云洋带队检查

安全无小事,警钟应长鸣。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高发期。值此岁末节点,唯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才能防患于未然,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本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查深、查准、查实上下功夫,着力查找影响制约学校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同时,突出安全责任落实,特别是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岗位管理责任的有效落实。接下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将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将本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汇总、整理、分类,归口到各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进度等,同时对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